廖弘源


廖弘源先生為美國西北大學電機研究所博士,曾任本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副研究員、研究員、特聘研究員、副所長、本院計算中心主任、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合聘教授、國立中興大學講座教授、行政院研考會委員等職務,並曾獲本院年輕學者著作獎、東元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IEEE Fellow、國家發明創作銀牌獎等榮譽,專長領域為多媒體訊號處理、多媒體保護、以內容為基礎之多媒體擷取、以視訊為主的人類行為分析及三維圖形的分割及辨識。

廖弘源任應用科學及工程研究所代理籌備處主任

聘廖弘源為應用科學及工程研究所代理籌備處主任。

詳細內容

生物醫學研究所林宜玲、地球科學研究所黃柏壽、資訊科學研究所廖弘源、分子生物研究所薛一蘋獲國科會111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獎牌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為鼓勵特約研究人員投入長期性、前瞻性之研究,以帶動我國科技之發展,加速提升我國之科技水準及國際學術地位,凡執行特約研究計畫或傑出學者研究計畫或配合該委員會特殊任務而執行其他重大專案計畫合計滿六年者,由該委員會頒給傑出特約研究員獎牌。

111年度本院獲獎人名單如下:

序號 獲獎人姓名 所屬單位

 1

 林宜玲

 

 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

 

 2

 黃柏壽

 

 地球科學研究所

 

 3

 廖弘源

 

 資訊科學研究所

 

 4

 薛一蘋

 

 分子生物研究所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