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大門


大門外移

1968年南港至本院道路進行整建拓寬工程,中研院大門外移,長年位於大門之外的經濟所終於進入院牆之內。

詳細內容

考古館與經濟所

1960年代之史語所考古館與經濟所(兩建築尚存)。拍攝當時,經濟所仍位於大門之外。之後,在1968年南港至本院道路進行整建拓寬工程,中研院大門外移,長年位於大門之外的經濟所終於進入院牆之內。

詳細內容

胡適參觀中研院倉庫工程

1954年3月21日,胡適至南港參觀中央研究院倉庫工程。

胡適(右)在參觀完史語所文物倉庫後,與朱家驊代院長(左)一同步出院區。照片中之大門為中研院第一代大門,位於今經濟所、傅斯年圖書館前草坪、民族所、史語所文物陳列館交界處,地址是臺北縣南港鎮舊莊路46號。(照片提供:近史所胡適紀念館)

詳細內容

中研院第一代大門

興建於1950年代的中研院第一代大門位於今經濟所、傅斯年圖書館前草坪、民族所、史語所文物陳列館交界處,地址是臺北縣南港鎮舊莊路46號。(照片提供:近史所胡適紀念館)

詳細內容

民國50年本院一瞥

興建於1950年代的中研院第一代大門位於今經濟所、傅斯年圖書館前草坪、民族所、史語所文物陳列館交界處。

詳細內容

中研院第一代大門現貌

第一代大門改建之後,鐵門以電動控制,平時深鎖,當有重噸量工程車進院時,才開鐵門,旁邊僅留一處鋼管通道,供行人穿越,早已不復當年初建時的面貌。

詳細內容

中研院第一代大門現貌

改建後的第一代大門,鐵門以電動控制,平時深鎖,僅一傍僅供行人穿越的鋼管通道,早已不復當年初建時的面貌。(拍攝者:廖威程先生)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