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史田野研究室


設立臺灣史田野研究室

臺灣史研究所成立前,曾經歷「臺灣史田野研究計畫」(1986年)、「臺灣史田野研究室」(1988年成立)、「臺灣史研究所籌備處」(1993年成立)長達18年的醞釀期,2004年7月1日正式成立。照片為1989年6月29日,臺灣史田野研究室工作同仁合影。前排左起為宋錦秀、已故人類學家張恭啟的夫人、洪麗完;右一是翁佳音;後排左起為張炎憲(前國史館館長)、王世慶、莊英章、張隆志,後排右一是人類學家陳敏慧。(其辦公地點在史語所舊研究大樓,已拆除,為歐美所行政大樓)。

詳細內容

臺灣史田野研究室更名臺灣史研究所籌備處

1993年6月26日,總統府通過設立臺灣史研究所籌備處,聘請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黃富三教授出任籌備處主任。

詳細內容

臺灣史研究所籌備處設所學術諮詢委員合照

臺灣史研究所成立前,曾經歷「臺灣史田野研究計畫」、「臺灣史田野研究室」、「臺灣史研究所籌備處」長達18年的醞釀期,2004年7月1日正式成立。
照片為1993年8月14日,臺灣史籌備處設所學術諮詢委員合照,委員主要來自史語、近史、民族和社科等所。(前排左起)賴澤涵、李國祁、黃富三、李亦園、管東貴;(後排左起)莊英章、王世慶、陳三井、彭文賢。借用近史所舊大樓C棟是為臺史所籌備處最早的辦公室(今胡適紀念館對面)。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