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


http://www.imb.sinica.edu.tw/ch/

原分所設所諮詢委員會成立

原分所設所諮詢委員會成立(李遠哲任主任委員),決議聘張昭鼎韋籌備處主任(1995年4月成所)。

詳細內容

原子與分子科學實驗大樓暨浦大邦紀念講堂啟用儀式

原分所籌備處(位於臺大校區)舉行原子與分子科學實驗大樓暨浦大邦紀念講堂啟用儀式。

詳細內容

聘任所長

聘劉國平為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代理所長(10月真除);聘陸天堯為化學研究所所長。

詳細內容

王玉麟任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所長

聘王玉麟為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所長。

詳細內容

李遠哲院士為原分所特聘研究員

院務會議通過原分所以「獲全球性學術殊榮」之理由,聘李遠哲院士為該所特聘研究員。

詳細內容

王玉麟續任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所長

續聘王玉麟為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所長。

詳細內容

周美吟女士為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所長

續聘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周美吟女士所長

詳細內容

原分所成所典禮

原分所籌備處於1995年4月28日舉辦成所典禮,李遠哲院士(前排右五) ,首任所長林聖賢(前排左五)與所內同仁及貴賓之合影。

詳細內容

周美吟任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所長

聘周美吟為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所長。

詳細內容

原分所大樓工地

1982年7月,中研院舉行第15次院士會議,由李遠哲等15位院士連署建議成立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1982年9月23日先行設立籌備處,並組成設所諮詢委員會。籌劃興建研究大樓之初,基於原分所設所的目的以探討原子、分子結構及碰撞反應過程中各種動力參數的變化,此等基礎科學的研究範疇可與大學的物理、化學、電機等相關科系合作,加強學術交流,建立群體研究的機會,遂決定將所址設於臺灣大學,1986年大樓正式啟用。
照片為1984年12月20日,李遠哲院士(右一)及張昭鼎籌備處主任(右二)在原分所大樓工地前,向李政道院士(右三)及黃周汝吉院士(左一)說明原分所籌設於臺大校區的特殊意義。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