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科技大樓


農業科技大樓外側公共藝術裝置

農業科技大樓外側公共藝術裝置。陶藝家林昭慶以不鏽鋼、花崗石、膠合玻璃、LED燈為素材,創作「在地&原生」,以植物及種子的有機形體相互溶和為創作發想,透過優雅簡鍊的有機造形,展現出樹木草畔間生機盎然的生命律動,不鏽鋼鏡面反射的質材特性,收納了周遭景觀的掠光樹影,讓作品於日夜間都能呈現隱隱熠光。

詳細內容

農業科技大樓

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簡稱農生中心)前身為生物農業科學研究所籌備處。經過吳瑞院士、李遠哲院長長期的努力,此所籌備處成立於1998 年1月,由楊寧蓀教授擔任籌備處主任。2006 年 8 月正式成立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 ,由林納生教授擔任代理主任。為提昇農業科技之應用與研究,整合全國農業科技研究資源,推動農業產業升級,並能促進國際級學術交流及教育推廣、經驗傳承的需求,於2006年11月起興建農業科技大樓,2009年完工。

詳細內容

農業科技大樓正面

農生中心於2009年年底搬至新建的農業科技大樓。

詳細內容

農業科技大樓

農生中心新大樓已於 2009 年年底完工啟用。農業科技大樓擁有十六個研究員的實驗室與辦公室,還有數個核心實驗室,計有生化、生物資訊、代謝體、共軛焦顯微鏡等核心實驗室與動物實驗中心(無特定病原與生物安全二級)。

詳細內容

農業科技大樓後棟中庭

農生中心新大樓已於 2009 年年底完工啟用。圖為農業科技大樓後棟中庭景觀。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