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體研究中心陳韻如榮獲中華扶輪教育基金2022-2023年度傑出/特殊人才獎

<span style="\\\\&quot;color:" rgb(85,="" 85,="" 85);="" font-family:="" 微軟正黑體,="" arial;="" font-size:="" 14px;="" font-weight:="" 600;\\\\"="">陳韻如博士長久以來的研究著重於蛋白質摺疊機制與錯誤摺疊所產生的神經退化疾病,她的研究成果不但提供人們對阿茲海默症蛋白質錯誤摺疊機制的了解,更可發展出在未來診斷及治療上的相關應用。此外,陳博士的研究也探討致命的罕見疾病如肌肉萎縮症中的TDP-43蛋白及雙胜肽重複序列蛋白質之錯誤摺疊機制,並研發出能專一辨認TDP-43球狀寡聚體的抗體。由於TDP-43在阿茲海默症中也扮演著關鍵角色,呼應了此抗體在多種疾病中可能的應用價值。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