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吳漢忠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新科院士


描述

細胞與個體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暨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吳漢忠,2020年獲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新科院士(NAI Fellow),為學術發明家的最高榮耀。

吳漢忠致力癌症及傳染病新療法研發,也長期著重基礎及轉譯醫學研究。其研究興趣在於尋找新的腫瘤抗原及開發新穎藥物傳輸系統,應用於腫瘤分子影像與治療。他發展出一套噬菌體顯現法(Phage display)來尋找特殊表現受體,用於產生全人抗體,並鑑定多種腫瘤標靶胜肽。至今已發表超過110篇國際期刊論文、獲得66項專利技術,其中更有20項技術已成功授權予生技公司、7項技術正進行臨床試驗或上市銷售、7項專利正進行前臨床試驗。其創新的研究成果不僅在基礎研究和應用科學上具重要價值,也為臺灣及全球的生技醫藥產業及藥物開發帶來實質貢獻,亦獲國際肯定。

 

相關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