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郭沛恩院士獲選為美國科學促進學會生物科學學門新任會士


描述

郭沛恩院士於2020年11月24日獲選為「美國科學促進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生物科學學門(Biological Sciences)新任會士,肯定其於「人類基因組變異檢測技術」與「發現疾病基因組變異」領域之前瞻性貢獻。

郭院士於2018年當選本院院士,目前任職本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及所長,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皮膚科教授、心臟血管研究所特聘教授,並為多個國際期刊編輯委員及審稿人。專長領域為人類遺傳學、基因組學、DNA序列變異、複雜特徵分析、藥理學、生物技術。

郭院士在遺傳學及基因體學方面的研究成果卓著,開發許多新穎的全基因組遺傳分析工具,以找出與人類疾病相關遺傳因子,包含:牛皮癬、發作性嗜睡病、系統性紅斑狼瘡、腦動靜脈血管畸形的出血風險和心臟驟停等領域。而其領導的「臺灣精準醫療計畫」也有助於提升大眾健康。

獲獎網頁:https://www.aaas.org/news/aaas-announces-leading-scientists-elected-2020-fellows

 

相關物件